loumu

【潮斯】Drowning

*整的窗户纸文学

*双向暗恋 he

*3k+阅读愉快~


  小潮喜欢高斯的眼睛,一双狭长的桃花眼。


  最是凉薄人,却偏生了一双多情眼。小潮觉得自己总要溺死在这片桃花里。高斯又爱笑,一笑眼睛弯弯的,不多不少刚好能装下他,总让人觉得高斯有多在意你,觉得高斯心里都是你。小潮对这种感觉又爱又恨,高斯总给他一种感觉,觉得高斯疼他,觉得好像自己做什么事情,高斯都能容忍,心甘情愿帮他收拾残局。坏却坏在,高斯给每个人的感觉都是一样的,笑语盈盈,说的都动听。再一敛那双眼,翻上来一瞬间你能看到一瞬间眼瞳光是漆黑,冷淡又无情。


  小潮合上眼,他想起之前在BW,观众起哄,高斯满脸笑意和兴奋的潮红,将他拥入怀中。只有他知道,虚虚搭在肩上的手,看着严丝合缝,实则相隔十万八千里。高斯总是这样,亲亲热热地来,孤身一人冷冷清清地走,谁都不能把他留下。


  村上春树说,不要对距离这种东西,期待的太多。


  该死的距离感。小潮恨恨地放下手中的饮料。


  “马哥马哥,咱就说咱有个非常棒的想法。”刚敲完门就跑进来的杜海皇趴在他旁边如是说道。“说几次了进来敲门进来敲门,没往心里去过。”小潮抬手忘杜海皇头上呼去,后者抱着头满屋子窜,一边窜一边喊:“马哥我敲了啊,敲可大声,敲完才进的啊!”马浩宁无语地喊回去:“那我让进了吗!没让进你跑进来你敲门顶个屁啊!”


  他突然愣住了,就是这样的亲密无间的感觉,高斯从未给过他这样的感觉,高斯从来都是将他拒之门外的,客客气气地笑闹、彬彬有礼地回复;少了点肆无忌惮、无所顾忌、或是对他全盘托出的信任与依赖。那样勾人的一双眼,里里外外写的全是拒绝。


  温柔体贴是他,严防死守还是他。


  “马哥?”海皇疑惑地看了看定在原地不动的小潮,小潮回过神,假咳两声又回复:“那你说呗,你想的啥活?一大早上整这么闹腾的。”


  杜海皇把他拉到了高斯房门前。他说要整一期霸道总裁主题的视频,偶像剧看过没有?没看过也不碍事,给员工按墙上就完事了。然后就把他拉到了高斯房门前。马浩宁看着眼前淡色的、紧闭的房门,少有的犯了难——总不能让他给高斯按墙上吧,不能够吧。


  即使他竟然可耻地有点期待。


  高斯在位子上剪视频,他工作一向认真负责。看到他们扛着摄像机进来后毫不吝啬地、几乎顷刻地露出了他招牌的笑容:“马哥,皇哥,拍啥视频呢?”


“男人你听好了。”小潮开口。


高斯虽然有点莫名其妙,但还是乖巧又配合地应道:“哎。”


“在我的公司做事,做我的人。”


“哎。”


“必须听我的话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也只能听我的话。”


“听了。”


  小潮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。他觉得有点挫败和伤心。高斯总爱这样,极致暧昧,他笑嘻嘻地全盘应下,却一点都不肯收下,虚心接受,又坚决不要。


  他深吸一口气,怎么说,视频还是要拍的:“还有,一个人的时候,记得想我。”他胆怯地抬头,湿漉漉地看向高斯,他害怕看到的又是那张好像程序设定好的,给所有人看的神色。他无比渴望自己能成为打破这面墙的人,他多贪心啊,他想进到高斯心里。那种眼神有点像夏季突然下的暴雨,路边撒欢的小狗来不及躲雨,被浇了个透心凉,又委屈又无措。


  小潮看见高斯永远云淡风轻的神色突然有了一丝裂痕,快到他几乎抓不住,高斯马上又好像被他的话恶心到了一样,开始呛到似的咳嗽,咳得满脸通红。他掩饰地太快、太过了,反而欲盖弥彰似的,让小潮闻到了一丝松动的气味儿。


   他让海皇拍完这段之后出去,中午先休息一会,下午再继续拍。杜海皇乐得清闲,晃悠着走出去。小潮走到房门口,反手关上了门,回头看见高斯莫名其妙的眼神:“怎么?不欢迎老板来啊?火了,出名了,看不起老板呗,那我走呗。”他作势要往外走,身后的小孩果然冲上来一把抓住他的手,实的,还使了点劲。小孩饱含讨好和乖巧地说:“那不能啊,房子都是老板的。来马哥坐,要吃啥不?我给你拿点过来。”


  小潮笑笑,回扣住高斯握着他的手,顺势将他带到电脑椅上坐下。电脑椅带轮子,轻轻一推就将高斯困在他和桌面之间。气氛登时灼热得快要烧起来,小潮的鼻息似有若无地撩拨着高斯的后颈,太近了,他能听见身后那人时深时浅的呼吸声。空间逼仄,他寸步难行。


  近到高斯一抬头就能看见小潮栗色的双眼,那双眼总爱看着他,沾了委屈,带点不自知的爱意。他快溺死在这双眼里。


  “高高,怎么老在躲我呀。”小潮开口,他刻意压低了嗓音,说不出的勾人。


  小潮说话间的吐息尽数打在高斯脖颈上,他控制不住地往前移了移:“哪敢呀马哥,哪个员工会躲老板呢。”他刻意加重了老板和员工,不知道想提醒谁似的,带了点偷偷摸摸地犯罪感。话语间小潮蛮横地将他拉回来,固执的将高斯扣在自己胸口的位置,连同电脑椅半拥半抱地护在怀里,又开口:“这不是吗,又要跑。”


  小潮看到高斯耳根开始蔓延开来好看的胭脂色,他生的白,有点脸红就很明显,衬着他淡粉色的头发,好看的像天上下来的谪仙人。小潮望着这一片难得的红,发了愣。


  高斯喜欢小潮。


  从他还是那个初入社会的少年,别扭地说着自我介绍,到而今。高斯看着他从青涩走向成熟,从孤身一人到带领团队,成了百万粉丝数的网络名人,看他身边的人男男女女,换了一波又一波。高斯好不容易走到他身边,他不愿意因为自己无谓的喜欢,糟践了这个机会。


  他严防死守,不肯表露任何一丝僭越的情感,却终究错放了这一抹胭脂红。


  唯有爱意喧宾夺主,犹如春水泛滥,一发而不可收拾,到让小潮抓个正着。


  高斯倏地站起来,低着头就要往外面走,却再次被小潮拦下。抓着他手的男人很久没有发声,沉默着凝望他。高斯僵在原地,他不敢回头看小潮现在是什么表情。高斯自嘲又自暴自弃地想,看吧这就是越界的后果。他像个等待行刑的死刑犯——已经被绑在电椅上,却仍可耻地看着玻璃窗外那个行刑人,希望自己能获得他的一丝怜悯与宽宥,尽管傻子也知道,没有那个死刑犯是从电椅上活着走下来的。


  太狼狈了。


  “小斯,我想问你点事。”小潮终于开口,打破了快要压死他的沉默。高斯微不可查地点点头,示意他赶快说。然后他听到小潮小心翼翼、带着试探与不确定地问:“小斯,你······喜欢我吗?”


  被发现了。


  那一瞬间,高斯几乎能听见世界分崩离析的声音。光影下他无所遁形,最深埋的,他希望永远不被发现的爱意就这样毫无保留地呈现在那个人眼前。他再也没有机会叫他马哥,再也没有机会恬不知耻地、带着兄弟的名头觊觎这个男人。


  话语落下小潮就有些后悔,这种情绪在他听到身前人压抑着抽泣一声时达到顶峰。小潮忙不迭发力将人拉回来,高斯未设防,轻轻一拽就跌到了小潮怀里。小潮不例外地看到一个满脸泪痕、慌张地拿手不停地掩盖的漂亮小孩。小潮突然心里裂开了一样的痛。


  小潮低下头,拿侧脸轻轻碰了碰高斯的额头:“宝贝,宝贝别哭了。那好我不问了,不问了啊。”他顿了顿,等高斯再次抬眸,用他那双让他无比痴迷、甘愿沉沦的双眼看着他时,他开口:“高斯,我也没别的意思,只是想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怀里的人一瞬间瞪大了双眼、惊喜,又难以置信地看着他。


  小潮叹了口气,这种时候还能说什么呢,家里小孩太没安全感了。于是小潮低头,吻上高斯的唇,将他最后一丝呜咽、抽泣与委屈,拆吃入腹。


  氛围那么好,那就一起沉溺吧。




#彩蛋

  小潮看着怀里好声好气哄了一段时间,现在胆子逐渐大起来的小孩,试探着问道:“小斯呀,我感觉我之前表现的很明显啊,连海皇那傻子都发现了,我几乎就差把‘我喜欢高斯’改成微博签名了,你怎么就是看不出呢。”


  高斯回头看看他,又低头不好意思地把玩小潮的手指头,好久才回答:“没有啊,马哥不是喜欢过女孩子吗,我以为你是直男。”


  小潮听见这样的回答,把头埋在高斯的颈窝,闷闷地笑两声,说:“我是直男啊。”


  他感到怀中的身体几乎瞬间僵硬了起来,于是赶忙接上:“直男恰巧喜欢上了高斯,而高斯又恰巧是男孩子,这不代表我不是直男呗。”


  小潮又开口:“我只是非得是你,又不是非得是男的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0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